汝阳县多形式多途径组织开展森林防灭火宣传月教育活动

2021年12月17日11: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有效预防和减少森林火灾的发生,汝阳县多形式、多途径积极组织开展了为期1个月的森林防火宣传月教育活动。

据介绍,该县、乡两级政府组织召开森林防灭火各种专题会议30余次,传达学习国家、省、市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精神及有关要求,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时刻绷紧森林防灭火这根弦。组织开展给各中小学生上森林防火教育课300余课时,开展以“森林防火,人人有责”为主题的班会活动,让学生明白森林对人类的重要性和森林火灾的严重危害,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印发森林防灭火倡议书2万余份,通过小手拉大手方式,引导家长自觉规范用火行为,牢固树立安全意识。

在林区重要交通沿线、重点林区设固定宣传标志牌、悬挂森林防火警示牌220个,印发张贴森林防灭火禁火令、出动流动宣传车开展进林区、进社区、进村庄、进企业的森林防火宣传教育活动。印发放森林防火安全手册、森林防火手提袋和毛巾等各类森林防火物品20余万份。

通过汝阳县电视台汝阳新闻频道播放汝阳县人民政府森林防灭火禁火令,通过电视、微信朋友圈、汝阳融媒体等网络途径向社会宣传发布,拓宽宣传范围,达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组织举办由各乡镇和相关部门分管负责人、各级森林消防队员、护林员参加的各种类型森林防火培训班,强化专业技术培训,全面提高综合防扑控能力。

汝阳县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县林业局、县公安局、县应急局联合成立野外违规用火行为领导小组,严厉打击野外违规用火行为。并通过违规用火查处案例进行宣传教育,起到强烈的震慑作用。

 本次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通过森林防火主题宣传月教育活动的开展,全县公民对森林防灭火意识进一步增强,预防和减少森林火灾的发生,达到了预期效果。(汝应宣)

编辑:魏蔚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