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阳县政法委员(扩大)会议在县检察院召开

2021年12月17日11:3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15日,宜阳县政法委员(扩大)会议在县检察院召开,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珂,副县长、县公安局长陆冬,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卢致远等有关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周宇民主持。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政法工作条例,听取了政法各单位2021年度工作开展情况、法治化营商环境暨“万人助万企”工作开展情况以及赴江苏考察学习后下步工作思路,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县政法工作。

会议要求,一要做好政法各项工作总结谋划。要认真总结一年工作的成绩和不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谋划安排好明年工作,细化工作措施,坚持项目化推进重点工作,不断推动宜阳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二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立足政法职能,扎实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进一步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积极推进企业合规试点工作,在借鉴外地经验的基础上,结合县域实际出台规范性制度文件,打造宜阳政法品牌亮点。三要扎实推进“三清两建”工作。充分发挥政法各单位职能作用,以更高站位、更大力度、更强效果推动“三清两建”工作深入开展,确保“三清两建”工作成效,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四要高效推进繁简分流试点工作。政法各单位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尽快出台会签文件,明确时间节点,确保繁简分流改革试点工作落实落地落细,切实提升刑事案件办理质效。五要对高发频发刑事案件形成打击合力。对当前高发、频发的电信诈骗类案件,要统一思想,明确分工,加强配合,集中兵力,严厉打击,坚决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六要扎实开展“四官”服务基层活动。严格落实各项工作要求,扎实开展“四官”服务基层活动,通过法治宣传、矛盾纠纷化解,在“乡村振兴、法治先行”中贡献政法力量。(裴海峰)

编辑:魏蔚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