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滨:铺天盖地宣传 刷新城乡“颜值”

2021年12月17日11:4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人人参与环境治理,天天享有健康生活。”、“大力开展城乡人居环境整治,全力促进经济建设与环境保护协调发展。”连日来,淮滨县融媒体中心派出新闻直播车,沿着328国道和各个交通要道,一路行驶,一路宣传。

“淮滨是我家,家里脏乱差我的脸上也没有光呀。”12月17日,淮滨县固城乡老庄村村民蔡加文告诉记者,“这些天受宣传影响,我们全民参与清理环境卫生,并且还充当宣传员,现在大家都知道环保意识的重要性了。”

在淮滨,城区里,一泓清水穿城,绿岸、拱桥、曲径;条条小巷通幽,黑瓦、白墙、绿树……乡镇里,入村入户的条条大道,干净、整洁,机械、人工,一派繁忙......城乡面貌“颜值”被刷新,新貌换旧颜。而这一切,要得益于淮滨县开展的“铺天盖地”宣传工作。

“我们通过报纸、电台、电视台、云上淮滨APP、网站、自媒体平台、抖音、微视频、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平台,发挥主流媒体的主导作用和新兴媒体的重要作用,加强网站、微博微信、新闻客户端等的协同配合,坚持多渠道传播、多形态展现,实现‘一次采集、N次加工、多元分发、全媒体覆盖’,形成宣传的网络矩阵和集群化效应,在全县已经形成浓厚的舆论氛围。”淮滨县融媒体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郑烽光告诉记者。

新闻宣传上,在电视方面:开设曝光台,抽调记者随机到各乡镇(街道)、村(社区)进行摄影、摄像报道;开设《你随手拍 我马上改》栏目;适时推出关于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改善的评论。新媒体方面:推出一系列以群众喜欢看、看得懂的方式拍摄制作一批关于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短视频(如动画、动漫等);派出一路直播记者,到各乡镇、街道办事处进行直播报道。报纸方面:制作《城乡人居环境综合整治 助力乡村振兴》专栏,每期推送一则消息,派出记者到19个乡镇办事处进行调查,发布一批调查性报道。广播方面:制作一批关于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宣传音频,把中央、省、市、县关于城乡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的相关要求、政策,把群众喜闻的发生在我县的关于城乡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的故事植入广播直播。外宣方面:加大对外宣传力度,讲好城乡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的好方法、以及在工作中涌现出的典型人物或事迹等。

除了此,淮滨扎实开展社会宣传,通过张贴标语口号、悬挂横幅、电子屏滚动播放、宣传栏、宣传板、橱窗、户外广告牌、墙体广告以及各种车辆(公交车、出租车)等多种形式,以及教育上推行的“小手拉大手”等活动,全县广大党员干部、人民群众知晓率、参与率达到100%。

“我们还特别重视活动宣传,通过发放倡议书、道德讲堂、小喇叭基层宣讲员、故事员、夜校等活动大力宣传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目的意义以及成效经验,引导广大群众牢固树立人人都是环境整治的主人翁意识,自觉加入到城乡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的行列,现在全县已经形成‘清洁家园我参与,优美环境我受益’的良好氛围。”淮滨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县长李菲漓告诉记者。(薛小磊 符浩)

编辑:陈梦伊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