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始警方侦破系列盗窃电动车案,破案5起

2021年12月17日11:4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固始县公安局视频大队联合刑警大队重案中队,以“平安守护”专项行动为契机,立足岗位,忠诚履职,通过综合运用视频分析等多种视频侦查技战法,成功抓获一名系列盗窃电动车嫌疑人,破获案件5起。

11月以来,固始县城区及柳树等乡镇连续发生多起盗窃电动车案件,严重影响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该局视频监控大队通过对多起案件嫌疑人的体貌特征、作案手法、时间特征、交通工具以及行驶路线等因素进行比对分析、细致研判,发现5起案件系同两名嫌疑人所为,遂开展串并侦查。在侦查过程中,通过细节查证,成功锁定嫌疑人作案交通工具为一辆皖K29***号牌的白色SUV汽车。视频侦查人员立即围绕该车牌号展开工作,并将视频线索及时推送至刑警大队重案中队办案民警实施合成作战。

经过历时一个多月的缜密侦查,12月13日下午3时许,侦办民警发现该嫌疑车再次出现在该县城区蓼北路红苏路路段,视频监看人员立即对该车进行实时追踪,并指令办案民警前往处置。16时许,办案民警成功将嫌疑车辆截获,当现场抓获其中一名嫌疑人陈某某。

嫌疑人陈某某到案后对其盗窃事实供认不讳,已被该局刑事拘留。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另一名嫌疑人正在积极组织抓获。(朱美惠 汪连红)

编辑:陈梦伊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