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山:激发群众内在动力 共建和谐美丽家园

2021年12月17日11:4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政府搞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利国利民的大好事儿,我是老党员,不用你们做工作,这条街我带头,门前的棚子现在就拆!”河南省罗山县尤店乡双楼村的老党员李世林斩钉截铁地说。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县关于以“治理六乱、开展六清、实现四起来”为主要内容的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连日来,罗山县尤店乡多措并举激发群众改善人居环境的内在动力,如火如荼地开展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工作,到处都是党员、群众自发参与整治的动人风景。

尤店乡以党建引领群众,充分发挥各村(社区)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认真构建支部引领、村组配合、群众行动的工作格局。该乡共组织4支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共计390余人次参与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志愿者先锋模范作用。与此同时,进一步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借助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开展“移风易俗”专项行动。结合“文明示范户”、“五美庭院”等评选活动,组织乡、村干部进入村组,晓之以理、动之以情,让群众明白人居环境整治事关自身权益、是自己的“家务事”,不是“身外事”,改变以往“干部干、百姓看”的局面。并引导群众不乱堆乱放、不乱倒乱扔、不乱搭乱建,养成良好生活习惯,让生活行为规范入脑入心。

下一步,罗山县将持续激发群众内在动力,提升全员参与人居环境整治的自觉性、积极性、主动性,让群众成为主力军,实现人居环境由干净整洁向赏心悦目的转变,打造处处干干净净,人人彬彬有礼,家家和和美美的美丽乡村!(薛小磊 丁环环 马凯钰 柳涛)

编辑:陈梦伊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