岗李乡人居环境整治整出乡村“气质”

2021年12月17日12:45

来源:人民网

  “以前房前屋后坑洼不平的‘断头路’修成了宽平整洁的水泥路,村里废弃‘空心院’建成了绿意盎然的‘小花园’,村里的‘残墙断壁’绘成了会说话的‘文化墙’,户户庭院门前绿树成排,乡村环境变化太大了”……深冬时节,行走在河南省尉氏县岗李乡、村,你总能听到村民们谈论着近期人居环境整治带来的点滴变化。

  进入12月以来,岗李乡集中开展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组织全乡38个行政村的村“两委”干部、网格员和公益岗人员将治理人居环境“六乱”和开展“六清”落到实处,确保环境整治高标准推进,持续美化村庄风貌。

  在整治中,该乡注重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各村网格员协助公益岗位人员每天既清理道路、广场等“面子”,又打扫背街、房前屋后等“里子”。落实村组干部包组、包户、包段责任制,限期进行整治,并形成整治台账,乡里成立督导组跟踪问效,每天对督导情况进行通报。

  同时还充分发挥“一荒变四园”的人居环境治理经验,将荒废的旧宅基地、撂荒地打造成菜园、游园、花园、果园,如今乡村面貌焕然一新,一幅幅村庄“风貌美、生产生活美、田园生态美”的“三美”生态宜居乡村画卷徐徐展开。(陈龙江)

编辑:陈梦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