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领办合作社 特色养殖促增收

2021年12月17日15:2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以来,鄢陵县委以全面推行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为抓手,坚持因地制宜,宜农则农、宜工则工、宜商则商、宜游则游,助推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壮大,形成“支部引领、多业发展”的良好局面。

推行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工作以来,鄢陵县马栏镇郭营社区党支部充分利用养殖资源优势,领办鄢陵县智恒农牧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藏羊养殖,已达到年出栏10000只的养殖规模。党支部积极动员社区群众通过资金、土地、劳动力、技术等加入合作社,走出了一条“党建引领,特色养殖”的富民兴村新路子。

鄢陵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祝啟铭到马栏镇郭营社区智恒农牧农民专业合作社养殖基地进行实地调研,对郭营社区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发展特色养殖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的做法给予肯定。祝啟铭讲道,要将党支部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合作社的经济优势有机结合,建立集体和群众利益共同体,改变群众单打独斗的分割型致富模式,让党支部成为引领合作社发展的一面鲜红旗帜。要认真完善合作社相关章程制度,健全理事会、监事会组织架构,规范议事决策、财务管理、重大事项决策审核把关机制,做到对运转情况、资金使用、收益分配等进行全程监督。针对运行规范、效益良好的支部领办合作社,各镇党委和金融部门进一步加大各项政策支持力度,帮助协调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要利用年底外出人员返乡之际,大力宣传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的益处,讲明、讲清、讲透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在促进集体、群众增收中的重要作用,充分发动群众、组织群众,引导更多的群众加入合作社,真正把群众组织起来实现共同致富。(李海峰)

编辑:郭同欢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