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驿站”温暖户外劳动者

2021年12月17日16:4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年来,为了让户外劳动者这个特殊的群体感受到社会各界的温暖,许昌市总工会联合环卫、金融、医药等部门因地制宜建起了“爱心驿站”,并配备冰箱、电视机、饮水机、微波炉、雨伞、图书等切实可用的必需品,为户外劳动者提供了一个个“冷可取暖、热可纳凉、渴可喝水、饭可加热、累可歇脚”的地方。

随着天气越来越冷,对于户外劳动者来说,又将经受严寒的磨砺。令人感到欣慰的是,设立城市各个角落的爱心驿站给他们送上了冬日温暖。“以前干活儿累了就坐在地上歇歇,现在会选择去‘爱心驿站’。”12月13日晚,环卫工人王军走进位于许昌市区文博路的“爱心驿站”,喝口热水,小憩片刻后,又投入到忙碌的工作中。

短短十几分钟,记者发现不时会有外卖小哥、环卫工人、园林工人出入“爱心驿站”,他们或是来接口热水,或是来歇歇脚,这个驿站热闹而有序。一名快递员走进“爱心驿站”说:“由于工作需要与大量客户进行电话联系,出门最不经用的就是手机电量。到这里我能一边给手机充电,一边喝杯茶,还能顺便打个盹儿。”这座“爱心驿站”的管理员叫曹永平,随着天气转冷,她每天会提前开门,把热水烧上,把卫生打扫干净。晚上曹永平也会延时关门,方便那些晚归的户外劳动者能喝上热水、歇歇脚。

随后,记者又走访了许昌市区华佗路、八一路等路段的“爱心驿站”,发现每座“爱心驿站”里都暖气洋洋,这里如同户外工作者的家,帮他们抵御严寒风雪。不光是夜晚,12月14日清晨,环卫工人李丽做完路段保洁工作,走进位于许昌市古槐街上的一家“爱心驿站”,将早餐放在微波炉里加热。“天冷来这里热热饭,吃上热饭,浑身暖呼呼的,工作也更有劲了。”李丽说。

如今,“爱心驿站”已成为许昌市关爱一线户外劳动者、凝聚群众力量、引领文明风尚的新时代文明实践重要平台。(李海峰)

编辑:张馨予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