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狼城岗镇召开“双节”前信访稳定工作推进会

2021年12月17日16:5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17日,中牟县狼城岗镇召开信访维稳工作推进会,认真做好“双节”期间社会稳定工作,营造和谐平稳的社会环境。

会上,各村包村责任人对近期信访稳定工作情况逐一进行了汇报。狼城岗镇党委书记白钢林针对“双节”前矛盾纠纷集中多发的特点,立足于“早谋划、早宣传、早准备、早落实”,作出工作措施安排。

加强责任意识。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精心安排,周密部署,落实防范应急处置措施,做到任务明确、责任到人、工作到位、有备无患。明确责任,坚持“日报告、零报告”制度,遇有紧急、重要事项或重大突发事件,立即请示报告,及时妥善处理。

深化隐患排查。依靠群众化解矛盾纠纷,各班子成员、包村干部、紧盯“双节”这个时间节点,压实责任,对所包村的不稳定因素进行彻底梳理排查,对各行政村重大不安定因素及事件进行摸底,每天上报排查结果,做到隐患排查到位、责任夯实到位。

突出重点防范。对信访积案、重点信访事项,走访到户,倾听当事人诉求,对全年信访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一次“回头看”,对登记造册的信访案件再进行逐一核查,对排查出的新的矛盾纠纷采取切实措施,有针对性地制定处置预案,落实稳控责任制。(王辉彬)

编辑:张馨予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