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葛市切实把实事办到群众的心坎里

2021年12月17日16:5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不为名缰利锁绊,一心为民办实事。

今年以来,许昌长葛市立足实际,精心部署,以多种形式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真正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全心全意为群众解决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让群众获得实实在在的好处和效益。

小游园承载着“大幸福”

整齐堆放的石砖,轰隆作响的机器,紧张工作的工人……走进长葛市建设办胥李街树园,一条长约600米的环形步道正在建设中。

“之前这里还是一片荒地,如今就快要变成‘世外桃源’。环境改善了,幸福感就提升了!”长葛市建设办康乐社区书记张会超说。

小游园蕴藏着大民生,承载着“大幸福”。今年以来,长葛市建设办投资220余万元,致力于打造一个集休闲、游玩、健身、赏景为一体的综合性游园,游园中间栽植国槐、复叶槭、白蜡等树木,周围建设环形步道,设置景观灯、停车位等便民设施,为市民提供闲暇之时的好去处,让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不断提升。截至目前,游园建设面积达28亩,已栽种树木620棵。

出实招缓解群众“停车难”

“以前这边车位少,大家只能在路边、小区门口停车,进出不方便还要花时间找车位。现在有了这个停车场,安全又方便,下雨刮风的时候这四层楼全都能停满!”长葛市建设办康乐社区居民张长江说。

停车难、停车烦已成为当下出行“烦恼点”之一。长葛市建设办位于老城区,原规划街道路面狭窄,预留停车位少,不能满足辖区居民的停车需求。

为解决这一难题,经多方努力协调,在一处废旧场院修建全封闭立体停车场,规划停车位300余个,并采用智能平台管理运营,优化流程,提升效能。截至目前,该停车场已正式运营,24小时免费对居民开放,有效缓解了原路段周边车辆乱停乱放与居民停车难问题,为周围居民群众提供了便利。

此外,长葛市还聚焦群众关心关注的生态、教育、医疗、住房、交通等民生项目,广开渠道收集群众意见诉求,及时分类汇总梳理,形成群众需求清单,并引导全市党员干部每月至少认领一个“微心愿”、领办一项民生实事,同时建设一批24小时“不打烊”的党群服务站点,切实办到群众和百姓的心坎上和需求的“刀刃”上。一件件民生实事不断落实,市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实实在在提高。

“要坚持以人为本,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落实到一件件暖民、惠民、安民的民生实事上,从群众关心的各个方面入手,统筹推进民生工程,把一件件实事办到群众的心坎里,有效提升群众获得感。”长葛市委书记张忠民说。(张浩 谢欣宜)

编辑:张馨予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