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山:“志愿结对”促文明,环境改善“我先行”

2021年12月17日17:3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美丽家园靠大家,我们作为志愿者要发挥好带头作用,主动为人居环境改善贡献一份力量,把罗山建设得更漂亮!”正在打扫的志愿者们对记者说。

12月15日,由信阳市罗山县庙仙乡人民政府、县工商联共同发起的“志愿服务助力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启动仪式在该乡邢桥村文化广场举行。号召广大志愿者踊跃投身农村人居环境改善的生动实践,以实际行动传递文明新风,共建“美丽罗山”。

据了解,此次行动以“美丽罗山是我家 志愿服务我先行”为主题,结合“我为家乡办点事”活动,进一步动员该县非公有制企业志愿者、外出创业成功人士等,深入贯彻省市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部署,积极响应县委“美丽罗山”创建号召,通过“志愿结对”“互联共建”等方式,充分凝聚志愿者的力量,开展形式多样的文明实践活动,持续推动农村人居环境“靓”起来、生态“美”起来、风气“新”起来。

仪式结束后,志愿者们立即投入卫生行动中,分成两个组,对村庄道路、房前屋后、公共区域等地杂草垃圾进行清除、清运,对村内旱厕进行拆除,还帮助行动不便的老人打扫卫生,清理庭院……经过三个多小时的辛勤劳动,村庄面貌焕然一新。

志愿活动促文明,环境改善我先行。截至目前,该乡已与9个县直部门、7个企业实行“志愿结对”,成立“护路”“洁村”“清河”等党员、巾帼、企业志愿服务队30余支,每天有200余名志愿者奋战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主阵地,助力乡村“美颜”,发挥了以点带面、辐射带动作用,营造了全员参与人居环境改善提升的浓厚氛围,齐心协力打造干净整洁、文明和谐的乡村环境。(薛小磊 丁环环 马凯钰 何铸)

编辑:林辉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