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国际人居科技与城乡发展论坛”将于明年4月在信阳举办

2021年12月17日18:0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全面推进信阳未来人居科学城建设的招商引资工作,大力推进人居科技的产业化应用和国际合作,信阳市将于2022年4月举办首届“国际人居科技与城乡发展论坛”。

据了解,该论坛计划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河南省人民政府、国际科学理事会等相关机构的指导下,由信阳市人民政府、中国国际科技促进会、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执委会联合主办,联合国相关机构、住建部科技与产业化发展中心、欧盟光谱城市卓越中心等十余个机构支持。

论坛将广泛邀请相关部委、国内外科学组织与顶级科学家、院士、人居科技企业及高校科研机构代表等,围绕“韧性城市”“未来社区”“智能家居”“建筑工业化”“人工智能”“资源环境”“遥感与地球大数据”等人居科技领域的众多议题,通过1场主论坛、15-20场分论坛、卫星会等,以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深度研讨人居科技产业发展的前沿领域、未来趋势及其机遇挑战,探寻城乡高质量发展的内涵和实现路径。

信阳市委书记,市长蔡松涛表示,首届国际人居科技与城乡发展论坛将搭建中国人居科技产业发展的首个国际化交流平台,为中国城乡高质量发展和人民高品质生活提供科技支撑,论坛也将成为一年一度在中国举办的高规格、高水平、国际化的人居科技行业盛会。(薛小磊 刘妍)

编辑:林辉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