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生活看信阳:信阳将建中国首个未来人居科学城

2021年12月17日18:1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17日,记者从中国(信阳)人居科技与美好生活研讨会上获悉,信阳市正全力推进全国首个“未来人居科学城”建设。

近十几年来,随着全球数字化浪潮和新兴技术的快速迭代与融合,人居科技的发展日新月异,已成为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和人民美好生活的重要支撑力量。

近年来,信阳市委、市政府提出了“大力发展人居科技产业、加快推进城乡未来社区建设、合力共建未来人居科学城”的城市转型发展路径,以此全面打造“美好生活看信阳”的城市愿景。

据悉,在“美好生活看信阳”的城市愿景统领下,十四五期间,信阳将重点聚焦人居科技产业的十几个重点领域,建设九大人居科技产业集聚区,全面打造“美好生活看信阳”的产业支撑平台;建设50个城市未来社区和100个乡村未来社区,打造“美好生活看信阳”的集成感知平台;通过联动创建国际花园城市、公园城市与健康城市,打造“美好生活看信阳”的共建共享平台,让“人居科技产业”成为信阳“人民美好生活”最坚实的保障。

信阳未来人居科学城的首席顾问、北京未来人居技术研究院创办人李响在研讨会上也首次介绍了信阳未来人居科学城建设的发展规划,并详细阐述了如何应用联合国SUC可持续城市与社区标准,打造中原特色、国际标准的未来人居示范区和人居科技产业集聚区的建设理念,从集聚发展人居科技产业、建设城乡未来社区、多城共创公众参与等三个层面,完整地勾勒出了信阳未来人居科学城建设的“路线图”。

信阳市委书记、市长蔡松涛表示,建设信阳未来人居科学城,就是探寻新时代信阳城市高质量发展的新突破口、新路径,要以人居科技统领全市产业转型方向,举全市之力建设信阳未来人居科学城。(薛小磊 刘妍)

编辑:林辉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