潢川县开展2021年度行政相对人违法风险点及防控措施宣传活动

2021年12月17日18:1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全面推进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转变行政执法理念、改进行政执法手段,减少企业管理不规范而容易引发的违法风险,近日,潢川县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县市场监管局、县司法局等单位深入黄国粮业、潢绣集团等企业,与行政相对人面对面,深入开展行政相对人违法风险点及防控措施宣传活动。

实施行政相对人违法风险点防控制度,是为了促使行政相对人积极预防、主动纠正违法行为的一种柔性执法制度,在行政执法过程中提前介入、主动提醒,及时实施行政指导,帮助行政相对人预防违法风险,依法规范正常经营。县市场监管局此次梳理出12类违法风险点,并将违法风险点进行了公示。

活动现场,县司法局向企业负责人宣传了推进服务型行政执法的意义与措施,县市场监管局相关股室负责人向企业负责人详细讲解违法风险点及防控措施,普及相关法律法规,提醒企业负责人在12类风险点上做好管理工作,加强防控,杜绝在风险点处产生违法行为。同时,向企业员工发放行政相对人违法风险点及防控措施宣传材料,提醒企业积极预防。

潢川县通过行政相对人违法风险点及防控措施宣传活动,提高风险点的普及率、知晓率,引导行政相对人自觉遵法守法,针对风险点积极预防、主动纠正,降低行政相对人违法风险,推进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强力执法保障。(薛小磊 杨津)

编辑:林辉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