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山县税务局:探索升级智慧办税,提升优质精细服务

2021年12月17日21: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我在电子税务局提交了电子发票的领用申请后很快就审核通过了,现在我在家可以直接下载发票号段,分发使用,再也不用跑来跑去了!真的非常方便!”近日,确山县岩弘商贸有限公司的会计赞叹道。

今年以来,确山县税务局坚持以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聚焦纳税人缴费人需求期盼,大力推进智慧税务建设,以更加便利化、精细化、智能化的税费服务,努力提高广大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一方面探索优化升级办税服务厅,将“窗口”后移、“自助”前移,积极构建“以网上办税为主、自助办税为辅、实体办税兜底”的多元化办税服务模式,实现税费服务“非接触”、“不见面”、更智慧、更精细,更好地满足纳税人缴费人合理需求,进一步提升纳税人缴费人办税缴费体验,不断提高社会满意度,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

另一方面设置“简事即办”专区,达到业务咨询、自助办税辅导、业务分流、现场办理业务等多措合一的效果,让纳税人能够实现涉税信息查询、完税凭证、个人纳税记录、发票申领、发票验旧、变更票种、清零解锁等214项涉税业务一站式办理。进一步丰富智慧办税设施,实现纳税人主要涉税缴费业务的全流程自助办理,优化提升办税缴费服务水平。

下一步,确山县税务局将继续拓展智慧办税功能,探索“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致力为纳税人缴费人带来更优化、更便利的办税缴费体验,为确山经济发展新篇章贡献一抹绚烂的税务蓝。(郭欣)

编辑:张馨予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