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山县税务局以“考”促“学”扎实开展知识测试

2021年12月17日21:3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行政处罚听证是规范行政执法行为,保护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合法权益的重要制度。为了使确山县税务系统执法人员充分认识《办法》施行的重要意义,加强《办法》学习宣传工作,严格执行《行政处罚法》及《办法》的各项规定,进一步规范行政处罚行为,近日,确山县税务局组织一线执法人员开展《河南省行政处罚听证办法》专业知识测试。

测试前,执法人员已充分利用晨夕会、工作例会及空余时间,通过“学”法条原文、“练”测试题库、“研”法律应用,夯实了法律基本功,而且此次测试采取闭卷方式进行,测试内容涉及听证出台的时间、听证事项范围、听证申请和受理、听证准备、听证会具体流程以及听证笔录的效力等,测试范围全面、针对性强,由浅入深的考察执法人员对《河南省行政处罚听证办法》的掌握程度。

通过此次测试,不仅检验了确山税务执法人员对《办法》的熟悉掌握程度,同时有力促进了税务执法人员依法行政的意识,增强了执法人员的法律紧迫感,为全面提升该局依法行政水平、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提供了有力保障。(陈羽佳)

编辑:张馨予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