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未来路街道:多方联动办实事 关爱老人聚民心

2021年12月18日09:5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民生套餐服务来咱们院里了,有义诊还有中医按摩,咱们可以去现场免费体检啦!”未来路街道燕庄花园社区工作人员对正在广场聊天的老人们说道。

12月16日,郑州市金水区未来路街道燕庄花园社区联合未来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社区党员志愿服务队在滨河绿苑小区中心广场开展了“多方联动办实事,关爱老人聚民心”便民服务活动,着力提升社区老年人民生服务水平。

活动现场,社区医生认真地为前来参加体检的老人们登记信息,仔细地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耐心地为老人们检查身体、量血压、测血糖,并根据老人不同的身体情况提出专业的意见和建议,引导老人通过改善饮食习惯和适当加强锻炼来提高身体素质,提前预防心脏病、高血压、糖尿病等疾病,并提醒老年人注意定期进行身体健康检查。

除了义诊区,社区还专门设置了中医按摩服务区,通过为老年人进行中医穴位按摩缓解头疼、肩膀疼等身体不适的症状,现场很多老人反馈做完按摩肩膀轻松很多。活动过程中,社区工作人员还深入了解了老人们的实际需求和想法,希望根据大家的需要更好地完善服务。党员志愿者积极在现场维护秩序,宣传民生保障相关政策,还搀扶行动不便的老人上下台阶,周到的服务赢得老人们的称赞。

本次活动从辖区老年人的实际需求出发,使辖区老年人掌握了健康知识,提高了健康意识,切实感受到了来自社区的关怀,社区用一份关爱,传递了一份温暖,多方联动的服务模式为民生套餐注入了力量,推动了健康幸福社区建设步伐。(刘姗姗)

编辑:李瑞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