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未来路街道:冬至团圆包饺子 这份温情你心动了吗

2021年12月18日10:2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冬至了,我们来给您送饺子啦!”12月17日,在冬至来临之际,郑州市金水区未来路街道组织辖区居民开展了“冬至一家亲”活动。在金色港湾社区陶凤英阿姨家里,社区志愿者送来了热腾腾的刚出锅的热饺子。

当天,在金色港湾社区活动现场,居民们早早来到活动室,准备好包饺子的材料和用具,捋起衣袖,洗手清洁,你擀皮,我包馅,分工协作,忙得热火朝天,一会儿功夫,桌子上就摆满了饺子。

在热闹温馨的氛围下,社区大家庭也更有了“家”的味道。大家一边包饺子一边品尝自己的劳动果实,相互切磋包饺子的技巧,彼此比较着饺子的形状,活动现场热闹非凡。随后,志愿者们将饺子经过简单分装后,把一份份暖心的饺子送到辖区高龄老人家中,让他们在冬至来临之际吃上热腾腾的饺子,让他们感受到社区的关怀,一起分享喜庆的节日气氛。

在民航路社区活动现场,社区民警、党员、辖区居民齐聚一堂,“厨艺高手”们大展身手,分别施展自己的拿手项目:搓面球、擀面皮、包饺子。包出的饺子有的个大肚儿圆,彰显出北方的大气与豪爽;有的大小均匀,精致美观,呈现出南方的清秀与灵动。经过两个小时的忙碌,一大锅元宝饺子、月牙饺子、大头娃娃饺子热腾腾地出锅了。

大家首先想到的就是把新鲜热乎的饺子送到值守在一线的安保人员、居民手中。“感谢社区给我们送来了饺子,让我们在外打工的人也体会到了家的温暖。”安保人员吃着热腾腾的饺子激动地说。

据悉,未来路街道以传统节气冬至为契机,通过包饺子活动,不仅弘扬了传统节日文化,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拉近了邻里之间的关系,更让辖区居民群众在寒冷的冬日里感受到了浓浓的关怀和社区大家庭的温暖。(冯贵行 宋杰)

编辑:李瑞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