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多部门协同配合 开展水域“平安守护”专项行动

2021年12月18日13:1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水上联合执法行动开始!”12月17日上午,在周口市川汇区孙咀村河堤码头,随着周口市港航管理局副局长李涛一声令下,由周口市港航管理局、市水利局、市农村农业局、周口市公安局水上分局以及蓝天救援队等职能部门组建的联合执法队开始有序登船,开展水上联合执法行动,拉开了周口水域“平安守护”专项行动的序幕。

仪式上,周口市公安局水上公安分局局长马书军传达了关于“岁末年初、平安守护”专项行动的实施方案,并根据周口市公安局相关会议精神,结合市公安局“三川利剑”行动和岁末年初周口市水域治安形势特点,组织分局刑侦、治安大队及周口市港航管理局相关职能部门对沙颍河城区段开展巡逻执法行动。

“今后,我们将联合港航局、水利局、农业农村局等水上执法主体单位,持续开展巡逻执法任务,特别是要对航道客、货船驾驶安全、通航安全等加大执法检查任务,消除各类隐患苗头。以持续性巡逻执法维护水域治安稳定,把好水域安全关,提高群众幸福感,为周口打造临港经济城市、建设河南面向东南沿海的开放桥头堡作出水上公安的应有贡献。”马书军在仪式上说。

李涛在仪式上表示,周口市港航管理局作为护卫“中原港城”大发展的主力军之一定会全力以赴支持水上公安分局的执法行动,主动配合水上公安分局在执法艇上悬挂标语、进村分发普法传单、在码头向旅客普及安全出行知识,加大宣传力度,全面营造良好氛围,为确保周口市岁末年初、平安守护的安全稳定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除此之外,周口市港行管理局还将主动联合水上分局党委安排的专项工作组采取港区巡查、登船检查、宣传教育等方式,对重要港湾、码头、航道开展全方位巡查,重点打击渔船非法占用航道捕捞、无证驾驶机动船舶等违法违规行为,维护航道正常通行秩序,以持续之力为“中原港城”大发展献出一份力。

周口市港航管理局副局长李涛、市公安局水上公安分局党委书记、局长马书军、市港航局、水利局、农业农村局、蓝天救援队的有关同志,水上分局班子成员及全体民警参会。(苗海波 李东东 李军帅 )

编辑:李瑞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