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沟县巡察队伍里的“女金花”

2021年12月18日14: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在扶沟县委巡察办里,有这样一群默默无闻的女子,她们心怀使命、肩负重托,胸怀大爱、履职尽责,她们是党的好干部、人民的好公仆,是千千万万奋斗者中那美丽的一抹红。 5年来,她们的足迹踏遍了全县63个县直单位、16个乡镇(街道)、413个村(社区),披星戴月、风雨兼程是她们的工作日常,坚守底线、朴实纯粹是她们的精神底色。秉承着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信仰,用初心使命和担当作为书写着扶沟巡察事业的篇章。           

抗洪抢险显英豪

7月20日,河南连降暴雨,贾鲁河流域的扶沟县成为重灾区,县委巡察机构人员闻“汛”而动,向“险”而行,积极迅速地投入到抗洪抢险工作中。巡察办的两位女同志高双会、刘利华,被分往贾鲁河六上村防汛大堤,这里是该县险情的重点之一。接到任务后,两人第一时间赶赴大堤,与参加抗洪的男同志们一起巡查河堤、摸排险情、加固堤坝、调度物资。紧张而危险的大堤上,处处闪现着她们的身影。特别是刘利华同志,家住距离县城50多公里的乡镇,每天起早贪黑往返奔波于家和大堤之间。二十多天里,她没有看过自家被淹的房屋和庄稼,没时间照顾年迈的父母和幼小的孩子,一颗心都系在了大堤的安危上。在做好抗洪抢险工作的同时,她还通过白潭老乡会,积极联系爱心人士为六上村捐赠救援物资超15万元,为群众的生产生活和灾后重建提供了强力的支持。

疫情防控展担当

8月14日,洪水刚刚退去,夏天的炙热还未走远,面对全国新冠疫情形势的严峻,“女金花”们又投入到了新一轮疫情防控工作中。这是一天中午时分,“叮铃铃,叮铃铃……”,疫情防控执勤点负责人刘红彬的电话又响起了。“刘组长,我是巧丽的爱人,我想替她请1个小时的假。今天是她的生日,家里饭都做好了,老人和孩子都等着她回来吃个饭呢。”“好好好,马上让她回去。”挂完电话,刘组长心疼地“责备”着正在做人员登记的吴巧丽,让她赶紧放下手上的工作,回家与家人团聚。下午1时许,满头大汗的她又骑着电动车从几公里外的家里匆匆赶回,面对大家关怀地询问,她轻声地说道:“防疫是咱全县的大事,虽然我不能做亲赴一线的‘逆行者’,但我一定要做好值守后方的‘守护者’,不能因为我们的疏忽影响到小区居民的安全。”

脱贫攻坚现柔情

秋已逝、冬将至。11月1日上午,天气晴好,扶沟县委巡察办副主任靳瑞芳来到自己所帮扶的脱贫监测户家中。“大娘,大娘,您在家吗?”靳主任一边喊一边往院子里走。“靳主任,您又来看我妈了,真不巧,我妈前两天生病住院了。这不,在医院里还念叨着您会来看她,怕让您跑空,专门让我在家等您呢。”“大娘现在啥情况?我看今天天气好,想着过几天温度要下降,想提前过来给大娘晒晒被子,再看看家里还缺啥?”“我妈现在病情稳定多了,您真是啥事都比我这个女儿想的还周到呢!”“对了,大娘看病钱够吗?有困难一定要和我说啊!”“谢谢您靳主任,我们享受的是住院治疗一站式结算服务,可以先看病再付钱,报销后花不多少钱,多亏国家政策好,也感谢您时时刻刻心里都想着我们。”说着说着,老人女儿感激地拉起了靳主任的手。

除了她们,扶沟县巡察队伍里的“女金花” 还有铁面无私、火眼金睛,不徇私情的巡察组长刘晓燕,工作认真负责、办事周到细致的巡察办副主任罗淑真等等,她们也都在各自的岗位上展现着自己的能力,演绎着别样精彩。

2021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很多突如其来且异常艰辛的事件接连发生,洪灾、疫情考验着我们每一名共产党员的忠诚和担当。扶沟县巡察队伍的“女金华”“娘子军”们,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还拥有着胸怀全县一盘棋的大局意识。瘦弱而单薄的身影在各个战场、各个岗位上散发出夺目的光芒。(苗海波 李东东 朱红侠)

编辑:李瑞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