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荟萃路幼儿园:这场讲座洞悉心理健康 关注情绪管理

2021年12月18日16:4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17日,中牟县荟萃路幼儿园开展了“教师心理健康及压力情绪管理”主题讲座,进一步帮助幼儿园教师拥有良好的心理健康和压力与情绪的管理能力,提高教师职业幸福感,以良好的心态助力幼教事业。

会上,中牟县荟萃路幼儿园园长司玉蕊利用真实的案例,深入浅出地从正视心理健康、教师心理健康问题的现状及表现、面对压力如何管理情绪三方面进行心理健康知识讲解。

司玉蕊讲到,在面临诸多压力时,应该学会思考与调节,在遇到困难问题时,先处理情绪,再处理事情,理性地去思考解决问题的办法,对生活充满信心与希望,乐观面对困难,提升自己的韧性,学会积累自己的心理资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做一名幸福的幼儿教师。

司玉蕊告诉大家,幼儿教师是一种用生命感动生命、用心灵浇灌心灵的职业,教师的人格与心理健康比教师的专业知识和教学方法更为重要,教师不仅是在对幼儿传授知识更是在塑造人格,教师的心理健康关系到教师个人、家庭以及职业的幸福,更关系到幼儿的健康成长。

幸福教师创造美好教育。荟萃路幼儿园教师们在听课后纷纷表示,健康积极向上的老师,才能开启美好教育之门,充分掌握调适自我的方法,始终以昂扬向上的积极心态投入到工作、生活之中,引领幼儿健康成长,享受幼教职业的幸福感,为全面创设幼儿园健康、和谐的教育环境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张静)

编辑:李瑞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