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始:为了一位89岁老人的生命

2021年12月19日13:5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0!110!东干渠砖厂北河段有一位老人掉进渠里了......”12月16日晚9点左右,正在值班的信阳市固始县陈集镇派出所教导员郑祖杰、民警范文涛接到路亚玲女士的报警电话。

事不宜迟,郑祖杰、范文涛迅速赶到位于陈集镇陈集村土楼组东干渠组织施救。事发现场,东干渠岸陡坡滑,两侧约4米高的河岸杂草遍布,荆棘丛生,水深近1米。情急之下,郑祖杰、范文涛手持电筒跳进齐腰深的渠中。老人此时声音颤抖,言语含糊,衣服湿透,腰部以下浸泡在水中,情况非常危险。两位民警寻声快速靠近老人,并从老人两侧用力将老人连拖带拽救上渠岸。看着在刺骨的寒风中被冻得瑟瑟发抖的落水老人,教导员郑祖杰、民警范文涛一起将老人抬进警车,打开空调为老人取暖。

据了解,事后经过民警的多方询问排查,终于找到老人家属。被救老人名叫周西忠,武庙集乡太平村王楼组人,现年89岁,患有老年痴呆,并且听力不好有点耳聋,跟随儿子周时进在陈集八店砖厂生活。当天下午5点多,老人独自离开家里来到东干渠埂上,行走时没想到一不小心跌倒掉进渠中。当时渠埂上行人很少,老人喊了几声,见无人答应,出于本能,想自己爬上岸,但年迈体弱,加之岸陡坡滑,费尽力气也没有爬上来,最终被路过的路亚玲女士发现才得以被救。

“谢谢你们,你们真是一心为民的好警察!”民警将老人送到砖厂时,老人的儿子周时进激动地向他们鞠躬致谢。

在此民警提醒所有居民:家有高龄老人要注意日常看护。(泽一 陈家月)

编辑:张龙(小)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