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始县多措并举打造“诚信固始”

2021年12月19日14:1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以来,信阳市固始县围绕诚信文化建设,主动作为,靠前行动,积极加强诚信宣传教育工作,营造了诚实守信的良好社会环境,取得了初步成效。

加强顶层设计。固始县发改委先后印发《固始县发改委开展诚信建设主题活动实施方案》、《“诚信固始”建设实施方案》 、《固始县加快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实施方案》,部署诚信宣传教育,明确活动内容、责任单位和时间节点。

扎实开展活动。固始县发改委探索开展经营者准入前诚信教育。照《固始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加快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创新事前信用监管,积极探索开展经营者准入前诚信教育。充分利用各类政务服务窗口,广泛开展市场主体守法诚信教育。为市场主体办理注册、审批、备案等相关业务时,适时开展标准化、规范化、便捷化的法律知识和信用知识教育,提高经营者依法诚信经营意识。

固始县发改委联合县委宣传部、县委文明办、县信用办组织开展全县诚信企业、诚信个人、诚信群体评选活动,200家注册满3年企业积极自愿参与,积极开展在云上固始进行网络投票活动,活动开展三天内投票页面已累计投票525429次,彰显诚信动力,取得良好社会反响。

打造诚信固始环境。固始县发改委积极组织全县 46家信用体系建设成员单位积极开展诚信宣传活动场次达到30余次,进企业、进社区、进学校、进村入户、进机关、进各大药房、进超市,在全县引领起诚实守信风尚。(薛小磊 刘静)

编辑:张龙(小)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