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民忧 纾民困 暖民心——息县公安为民服务纪实

2021年12月19日17:4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岁终年末,信阳市息县公安局以“平安守护”专项行动为抓手,大力加强治安管控力度,强化主动服务理念,在确保辖区社会治安持续稳定的同时,真心实意地解民忧、纾民困,用实际行动温暖民心。

为群众寻回遗失财物

图片

12月5日下午,息县临河乡居民邹某(女,62岁)独身一人前往县中心医院办理转诊手续,因前期手术留下健忘的症状,不慎将随身携带的4万元现金及物品丢失,后在好心人的陪同下来到商务中心派出所求助。该所民警立即行动,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努力,终于在息县新一中附近找到邹某丢失财物。为防止再次发生意外,民警将邹某留在所内照看,并联系其家人前来将邹某接回。

及时救助迷路老人

图片

 12月14日上午11时,东岳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一名老太太找不到回家的路了。接警后,值班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发现老人神志迷糊,吐字不清,无法准确表达自己的意思。民警一边安慰老人不要着急,一边通过多种途径与周边派出所联系,请求协查。经过不懈努力,民警于当日下午3时许与老人的亲属取得联系,请其来所将老人接回。

细心救助出走女子

图片

12月14日18时许,夏庄派出所民警巡逻至商贸街路口时发现一女子坐在地上啼哭。经查,该女子(王某丽)系南阳市内乡县人,有智力障碍,因生活琐事与丈夫张某吵架后离家出走。民警与其丈夫取得联系后,将王某丽带回所里安置。当日23时许,张某到所将王某丽接回,并再三向民警表示感谢。

暖心护送空巢老人

图片

12月15日8时许,谯楼办事处空巢老人彭某醉倒在东大街商贸城附近。辖区派出所值班民警闻警而动,迅速到达现场。确认老人身体无大碍后,民警将老人送回家中,扶到床上,盖好棉被,让其好好休息,并嘱咐邻居适时关照。事后,老人子女特意打来电话向民警表示感谢。(朱美惠 瓮强)

编辑:张龙(小)  审核 :王世洋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