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黄店镇信访代办有序推广 逐步实现矛盾源头化解

2021年12月20日12: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中牟县黄店镇为实现群众生产生活和谐稳定,在21个行政村设立了家门口的“排忧解难服务站”,信访代办员应运而生。群众有事,有人代跑,有人代解,逐步做到了“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

各村利用村民代表座谈会、广播、警民恳谈会等各种形式的宣传活动,增加群众对信访代办员的知晓度。同时,黄店镇还对各村信访代办员进行定期国家法律法规常识、宪法宣讲及信访条例的培训学习,只有专业知识过硬,才能令群众信服。

各村信访代办员主动与群众“打成一片”,主动深入群众,与群众多沟通,及时了解村内民事民情与各种诉求,做到让群众诉求有地方说,让群众主动愿意说。各村信访代办员及时发现有可能导致纠纷的潜在因素,“抓小、抓早、抓苗头”,发现矛盾,及时化解,从源头遏制各类矛盾纠纷的发展势头。

据悉,黄店镇各村信访代办员的产生,打通了信访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打通了与群众心贴心的“最后一纳米”,以实际行动践行了“我为群众办实事”。(秦露)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