潢川县成立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

2021年12月20日12:3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中小学生正处在身心发展的重要时期,随着生理、心理的发育和发展、社会阅历的扩展及思维方式的变化,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心理困扰或问题。当前,信阳市潢川县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的现状不容乐观,心理健康教育急需取得突破性进展。

12月17日,潢川县召开会议成立全县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由县教体局组织领导,辅导中心设在潢川一中。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潢川县法学会社会心理服务研究会会长、潢川一中教师胡潜任委员会主任委员,王蕾、任中娇、刘子宜、胡俊任副主任委员,王春晓、曾敏等25名心理咨询师任委员。

“辅导中心要全面加强全县各学校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帮助教师、家长以及学生自身认识到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性,形成县校两级的有效组织管理体系,指导各中小学有针对性地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各中小学校要以学生为主体,以教师为主导,充分发挥学生的主动性,把促进学生健康成长作为学校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教育学生学会知识技能,学会动手动脑,学会生存生活,学会做人做事,促进学生主动适应社会。”县教体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张培双在县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成立大会上指出。

目前,全县各中小学都开设了心理咨询室,并配有心理咨询教师,但专职心理教师严重不足、咨询室建设不规范、心理教育课开设不到位、心理教育工作经费缺乏等问题较为突出。专家指导指导委员会及辅导中心的成立,将有力推动潢川县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向纵深发展,为全县中小学生开展团体和个别心理咨询与辅导等服务提供保障。(薛小磊 瓮启兵)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