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山:小小户口本,浓浓警民情

2021年12月20日12:4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信阳市光山县公安局斛山派出所认真践行“为群众办实事”宗旨,主动作为,热情服务,积极为辖区无户口人员补录户口,受到群众交口称赞。

几天前,户籍民警在工作中获悉,辖区胡店村村民赵某芝早年离家外出,这期间一直未归。在北京漂泊的20多年间,赵某芝靠打零工维持生计,因没有户口,在治病就医、生活保障、就业出行等方面存在诸多困难。得知赵某芝近日返家后正为户口问题犯愁,民警立即与其联系,着手开展调查工作,通过翻阅大量的户籍档案,民警找到了赵某芝的原始户籍信息,同时详细询问赵某芝在外二十余年的生活轨迹,并走访其湾邻获取相关证据材料。在县局户政部门的指导和帮助下,经过几天的努力,快速为赵某芝补录了户口。

拿到户口本的那一刻,赵某芝小心翼翼地打开,仔细地查看每一页内容,当看到自己的户籍信息时,泪水瞬间浸湿了她的眼眶。“太感谢你们了,有了户口本,我的心里踏实多了!”(朱美惠 徐玲)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