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市公安局华龙区分局:民警多跑腿 群众少被骗

2021年12月20日12:4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电信网络诈骗是可防性犯罪,事后打击不如事先防范,快破案不如不发案,多追赃不如不受骗。濮阳市公安局华龙区分局本着防患于未然的理念,坚持打防结合、防范为先,综合采取多种防范措施,积极构建系统严密的防范管控体系和覆盖全社会的反诈宣传体系,开展反诈防诈系列宣传活动成为了华龙区公安民警日常工作的一部分。

    12月14日,胜利路派出所民辅警深入辖区内的城中村、社区以及大型企业开展了反诈宣传,同时,就国家反诈APP的下载、安装和使用,向辖区群众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针对当前正值岁末年初的学生放假高峰期,该所民辅警双管齐下,一方面对网吧进行消防、防疫工作检查,另一方面,向在网吧内上网的学生群体发放宣传单页,保障学生群体的财产安全。 

目前,全社会共同反诈的新热潮不断加强,社会宣传教育防范,扩大宣传范围,提高宣传精准性,着力构建立足社区、覆盖全社会的反诈宣传体系,是每一个人民警察的责任。民警跑断腿,群众少被骗,将反诈刻在人民群众的意识里,将反诈骗能力成为人民群众的“抵抗力”,我们任重而道远。 (王天栋)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