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农林学院郭桂义教授入选教育部全国行业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

2021年12月20日13:3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24日,教育部“教职成函〔2021〕13号”文件公布了新一届全国行业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2021-2025年)和教育部职业院校教学(教育)指导委员会(2021-2025年)组成人员和工作规程,信阳农林学院茶学院院长郭桂义教授被遴选确定为供销合作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

全国行业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行指委)是受教育部委托,由各行业主管部门或行业组织等牵头组建和管理,对相关行业职业教育和培训工作进行研究、咨询、指导和服务的全国性、非营利性、非常设性专家组织。教育部职业院校教学(教育)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教指委)是在教育部领导下,对相关专业类或领域职业教育和培训工作进行研究、咨询、指导和服务的全国性、非营利性、非常设性专家组织。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更好地发挥行业在职业教育教学和质量提升中的指导作用,根据产业发展新形势和对技术技能人才培养的新需求,教育部会同相关行业主管部门、行业组织等对行指委、教指委设置进行了优化调整,共设置57个行指委、5个教指委。委员遴选坚持专业性、高标准,兼顾区域分布,经推荐、初选、征求相关方面意见、复核、公示等程序,共产生来自行业企业、职业院校、普通本科高校和研究机构等单位的3813名委员,其中既有高层次科技领军人才,也有各行业大国工匠,其中正高级职称专家占比超过50%,行业专家、劳动模范、技术能手等行业企业高技能人员占比超过30%,充分凸显了职业教育专家组织特色。

郭桂义教授先后获先后荣获教育部第四届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中原千人计划”中原领军人才中原教学名师、河南省优秀专家、全国技术能手等荣誉称号,领办人社部、财政部国家级(评茶员)技能大师工作室,2018年被教育部聘任为2018-2022年教育部高等学校植物生产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园艺(含茶学)类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委员,2018年被教育厅聘任为河南省高等学校植物生产类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2021年被聘为2021-2025年河南省高等学校农学植物生产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薛小磊 张永瑞)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