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刁家乡:以信访工作高质量推动社会治理水平提升

2021年12月20日14:3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20日,中牟县刁家乡召开信访稳定突出问题综合治理化解工作推进会,乡党政班子成员、机关各站所长、四个工作区区长、包村干部、各村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全乡信访稳定突出问题攻坚化解工作情况汇报,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问题、效果导向,把解决信访稳定突出问题作为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内容,切实维护群众利益和社会大局稳定。

刁家乡党委书记李三表示,解决信访稳定突出问题是对党员干部处理复杂问题能力的锻炼和检验。要树牢宗旨意识、为民情怀,扛稳为民解难、为党分忧政治责任,通过听取和解决群众诉求,发现不足、改进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增强发现问题的敏锐性和解决问题的自觉性、主动性,确保问题化解到位、群众“事心双解”;要坚持效果导向,克服松懈思想,把好的工作措施、方法、作风固化好,以信访工作高质量推动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提升。

李三提出,要坚定信心,迎难而上,清醒认识信访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持续加压、攻坚突破,不断提高化解率。要突出重点,围绕问题深入研究、主动出击,坚持分类有序、标本兼治,层层压实责任,明确重点案件任务清单,拿出攻坚化解时间表,解决好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确保攻坚化解落实落细。

要分类化解各类信访问题,对群众反映合理的问题要切实解决到位;对不符合政策法律的问题要加强法纪教育、政策引导;对生活困难群众要多种方式帮扶到位,把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树立公平正义、有原则、有温度的党委政府形象。(邢永辉)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