潢川毛炳坤:不忘家乡根 回报桑梓情

2021年12月20日16:3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毛总给我们镇上做了很多好事,铺路、安路灯、建办公室、修村部和老年活动广场……村里的环境越来越好了。还给俺们发慰问金,确实感谢。”信阳市潢川县踅孜镇村民胡秀荣老人在又一次领到慰问金后喜滋滋地说。

毛炳坤到踅孜镇敬老院慰问

胡秀荣老人口中的毛总是潢川圣光集团党支部书记,现任河南国控圣光同辉医药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潢川县第12届、13届、14届人大代表,信阳市第14届人大代表。2018年度被评为信阳市“优秀人大代表”;2019年被评为信阳市脱贫攻坚“奉献奖”;2020年被评为潢川县第三届道德模范;2021年被评为“信阳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信阳市优秀共产党员”。

带领主业做大做强,优化经济环境

1987年参加工作后,毛炳坤同志就职于潢川县医药公司踅孜门市部,作为一名营业员,他起早贪黑钻研业务专业技能,积极开拓市场,很快成为业务骨干,经过30多年的厚积薄发,直到担任圣光同辉医药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短短几年时间,公司的年营业额从一千万元增加到近3亿元。

现圣光集团潢川工业孵化园项目落户潢川产业集聚区,药品及医用耗材配送能够覆盖全县的5家县直医疗机构、4家社区医疗服务中心、21家乡镇卫生院、960余家大中型社区诊所及所有的基层卫生室。一方面为潢川人民用药安全作出了重大贡献,改善了潢川的就业环境,增加了潢川的财政收入,拉动了潢川的经济发展。另一方面,在他的积极推动下,吸引号召了更多投资者回到踅孜本地创业,为踅孜发展贡献了蓬勃力量。

太阳能路灯美化了乡村

乡村振兴添砖添瓦,建设美丽家园

30余年的在外拼搏,他总想回到生他养他的家乡做点事情,更梦想着有朝一日能够带领家乡的父老乡亲共同致富。村里安装路灯、道路硬化、村部改建等缺少资金,毛炳坤都是“有求必应”,出钱出力,支持家乡建设。

在担任市县乡人大代表期间,他坚持践行慈善公益事业,持续投身脱贫攻坚战,助力乡村振兴工作,积极主动为民进言献策,身体力行为民排忧解难。2018年为踅孜镇脱贫攻坚注入30万元带贫资金、2021年为踅孜镇教育事业捐助30万元助学基金、2021年为踅孜镇乡村振兴投入20万元发展资金,将八里村19个村民小组的主干道全部装上太阳能路灯,使全村856户居民都享受到了路灯带来的便利,实实在在使得家乡的村庄更加靓丽,人居环境更加优美。

回报桑梓倾心倾力,弘扬文明新风

作为圣光医药公司的总经理,他始终坚持“用诚信打造品牌,把爱心奉献社会”的经营理念,赞助公益事业、资助困难群体,倾情回报故乡。得知踅孜镇计生退休职工赫小萍不幸患上渐冻症,毛炳坤立即带头捐赠,并在随后的十余年间,每年都捐助5000元解决郝小萍家的困难,直至其去世。

疫情期间,他先后组织向潢川县红十字会、基层单位及踅孜镇捐赠价值20多万元的防疫物资。每年春节前到踅孜镇敬老院看望慰问生活困难群众,为敬老院购置床、床垫,为敬老院老人送去慰问金、羽绒夹克、羽绒裤、保暖鞋等御寒物品。

多年来,圣光医药在毛炳坤同志的带领下,一直将奉献爱心、回报社会作为企业应尽的社会责任。先后出资近百万元用于踅孜镇扶危济困、精准扶贫、捐资助学,体现了中华民族助人为乐的传统美德,同时也传递了正能量。桩桩扶危济困、热心公益的义举赢得得了县委、县政府和社会各界的赞誉。(薛小磊 冯丹丹)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