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郑庵镇市场监管所:“陪餐”监管守护校园食品安全

2021年12月20日16:3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督促学校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保障学校食品安全,近日,中牟县郑庵镇市场监督管理所创新监管模式,采用“陪餐”方式进行监管,全力保障学校食品安全。

郑庵镇市场监管所所长张保平、副所长王松对中牟县第三高级中学的学校食堂进行全面检查,检查过程中严格对照上级部门制定的校园食堂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规范要求,查看餐厅供餐情况,随后检查人员与学生一起进餐。

“陪餐”过程让监管人员和学校管理者亲身体验,及时发现问题,强化了学校管理者的责任意识,自觉地对食堂的环境卫生、食材配送与储存、产品质量等各方面加强监督。督促学校落实好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督促校长落实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制度,以便及时发现和解决集中用餐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隐患,保障学生“舌尖”上的安全。

据悉,下一步,郑庵镇市场监管所将继续对辖区各学校校园食堂进行全过程监管,以实际行动为校园食品安全保驾护航。(贾洋洋)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