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东风路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多举措做好服务群众工作

2021年12月20日16:3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推进便民服务规范化、标准化,使“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服务宗旨落到实处,中牟县东风路街道便民服务中心主动作为、精心谋划,通过整合优化和服务创新,全面提升便民服务水平,力争为辖区群众提供公开、公正、透明、高效的服务。

提高服务意识。为把“以人为本、服务为先、群众满意”这一目标落到实处,始终严格要求便民服务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在日常工作中以便民利民为重点,主动转变工作观念,全面提高服务意识,全面提升工作质量,把服务理念贯穿于便民工作的始终,真正做到服务于民。

加强制度建设。制定首问责任制、限时办结制、AB岗工作制、窗口及工作人员考核制等工作制度,将规矩挺在前面。把政务服务向基层延伸同“我为群众办实事”有机结合,不断完善管理制度、规范服务态度、严肃工作纪律,全面提高服务水平。

提升服务质量。要求全体工作人员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和服务能力,在具体办事过程中,始终做到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服务原则,争取用最短的时间解决群众最需要解决的事情。同时,为减少群众办事盲区,便民中心牵头成立村(社区)帮办代办队伍,并将各项办事流程指南公布于大厅方便群众查看。

严格落实监管。切实加强和改进监管工作,在窗口安装服务评价器,启动政务服务“好差评”和电子监察系统应用,强化监管,对日常运行中造成恶劣影响的行为,进行纪律处分,努力把便民服务中心打造成为人民服务的优质窗口。

东风路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在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领导和县政务中心业务指导下,与街道各相关职能科室相配合,按照“首问负责、及时分流、限期办理、内部流转”的原则,今年前11个月为民办理事项共17151件,成功打造了“为民、利民、惠民”的便民服务平台。(李桂菊)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