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郑庵镇盛和社区:贺冬至包饺子 鲜香味浓情意深

2021年12月20日16:3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20日上午,中牟县郑庵镇盛和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庆贺冬至活动,镇党委书记郭宏领及班子成员与社区80岁以上老党员、退休老干部、十星级文明户、乡贤人才一起品美味,话家常,共叙身边幸福生活,进一步弘扬民俗文化,继承传统习俗。

今天的盛和社区特别“香”,工作人员早早就开始了前期的准备工作,小树苗志愿服务队的青少年们更是利用课余时间与社区志愿者们一起将挖来的新鲜野菜择干净、清洗备用。

活动中,志愿者们热火朝天地忙活起来。大家依据自己所长,合理分工,忙得不亦乐乎,党群服务中心内外洋溢着“家”的味道。临近中午,饺子包好、起锅烧水,一个个饺子形似偃月,叫人不胜欢喜。随着热气腾腾的饺子端上了餐桌,节日的气氛被推向了高潮,社区老党员们的脸上洋溢着甜美的笑容。

“这些年吃过很多种馅的饺子,还是野菜馅的最鲜美,真有小时候过年那种味道!”年过八旬的退休干部张大爷说。“是啊,现在家庭条件都不错,野菜饺子倒是不常吃了,今天能在社区吃到‘家里’的味道,你们真是用心了!”十星级文明户张大姐也大加赞赏。

楼上吃饺子,楼下的医护人员也没闲着,正好赶上给社区高龄老人接种新冠肺炎病毒疫苗,志愿者给医护人员送去暖心饺子,不仅缓解了医护人员的疲劳,还温暖了医护人员的心。

冬至情,饺子俏,食之香口,嚼之恋乡。此次活动弘扬了传统节日文化,营造出浓厚的节日氛围,更拉近了盛和社区居民彼此间的邻里情感,让辖区居民感受到大家庭的和谐与温暖。(丁伟燕)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