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沟:生产路变宽了 老百姓气顺了

2021年12月21日09:3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真是太谢谢你们了,要不是你们巡察组来俺们村巡察,恐怕俺们的生产路还是一米宽,庄稼还是运不出来啊,病故的老人进这块地入土都难啊”近日,扶沟县几名巡察组的同志来到韭园镇李集村开展工作时,几名群众围着巡察组的同志高兴地说。

这件事还要从2019年9月份说起。当时,扶沟县委第一巡察组对韭园镇李集等9个村支部进行巡察,进驻被巡察单位以后,负责信访的同志接到的第一个电话,就是李集村群众反映本村西南地生产路被人为变窄的事情。当时群众反映,该村西南地唯一的生产路,临近生产路的地块是李某某家的,该村民为了一点蝇头小利,把路边挖了一道沟,生产路由原来的4米宽变成了1米,已经10多年了,大型农机具进不去,收获的粮食也难以运出,希望巡察组的领导能解决这个问题。

当天晚上,巡察一组的全体同志立即召开组委会,郭组长当时说:“群众利益无小事,事情虽然不大,但是对于群众来说就是大事,是群众最希望解决的烦心事,咱们都是从农村出来的,大家都知道庄稼运不出去心里是啥滋味,这个事情我们必须帮助群众解决,这是我们来韭园巡察的第一件事,关系民心向背,关系巡察利剑发挥作用。”会上,大家一致同意郭组长的意见。

第二天,巡察组的几名同志就来到了李集村室,召集村干部开会,研究解决此事。当时在场的驻村扶贫工作队的同志说,这是个老大难,我们来了以后就有群众反映,我们也想解决这事,可是牵涉四个组的土地,情况复杂,群众工作难做,后来还是不了了之。

该村支部书记也说:“这个事情也不是一天半天了,也想解决,但是农村的事难办啊。”巡察组的同志坚定地说:“如果不难办,还要我们干部干啥,越是难办的事,我们越要办,这是堵在群众心里的一块石头,我们必须把它搬走,让群众心气顺。”

看到巡察组的同志态度如此坚决,大家也坚定了信心。会后巡察组的同志又单独和支部书记和几个村民组长私下进行沟通,既讲明利害关系,又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告诫大家做群众工作,一定深入细致,既讲明政策,又要打感情牌,让当事人心服口服。后来经过巡察组和村干部的共同努力,一周后,问题终于得到了解决。如今,这条生产路变得宽了,老百姓再也不用因为这条路而犯难了。(苗海波 李东东)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