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疾控中心迁建项目开工奠基 将完善疾病预防控制体系

2021年12月21日09:3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19日,中牟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迁建项目开工奠基仪式在东风路街道十里铺村南新址举行。县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姚国森,东风路街道党工委书记张中锋、办事处主任郭岚玉、县疾控中心主任潘守国、中交一公局第七工程有限公司工程经理陶锋等参加活动。仪式由县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魏国赋主持。

仪式上,潘守国介绍了项目基本情况,该项目的建设是关系民生的一件大事,是卫生健康系统的一件喜事,是保障群众健康的一件好事,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中牟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迁建项目是该县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健全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的一项重大举措。项目总投资1.7亿元,占地31.87亩,总建筑面积32979.16平方米,共建设3栋大楼,分别为门诊楼、综合业务楼、结核病防治楼,配套建设人防等辅助设施。

据悉,项目建成后,将极大改善中牟县疾病预防控制工作基础条件,加快推进疾控体系建设,进一步完善全县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监测预警、健全公共卫生重大风险研判、评估、决策、防控协同机制,有效提高疾病预防处置能力和疫情防控能力。同时,对于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建设健康中牟具有重要意义。

陶锋在致辞中说,承建方高度重视项目建设,将全力以赴,科学组织施工,全力把项目打造成精品工程、放心工程。

张中锋表示,街道办事处各有关单位和十里铺村两委将高度重视、积极配合、全力以赴,为项目建设提供良好的建设环境,希望各职能部门能一如既往的支持好、扶持好项目建设,施工方要以一流的建设质量、一流的建设速度,确保项目安全建设、早日竣工。

姚国森提出,县疾控中心迁建项目的建设,将有力提升疾病预防控制的基础条件和支撑能力,加快补齐公共卫生体系短板,早日让全县群众享受到更加优质、便捷、高效的公共卫生服务。随后,参加仪式的各方负责人共同为项目培土奠基。(牟卫宣)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