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平县公安局赵华龙:青春无悔 守卫乡村

2021年12月21日09:4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华龙呢?”这是西平县公安局焦庄派出所民辅警经常会问的一句话。参加公安工作以后,赵华龙迅速成长为副所长,派出所内经常看不到他的身影,他不是在忙着办案,就是在忙着处理警情。

 2021年8月9日19时许,一名年龄约70岁的老人沿西平县焦庄乡西焦公路徒步经过疫情防控执勤点。村干部上前询问情况时,发现该老人精神不太正常,不能准确说出自己的目的地和家庭信息,遂向派出所报警求助。正在附近巡逻的赵华龙等人立即赶到现场,一边安抚老人情绪,一边同老人攀谈拉家常。

经过近一个小时的沟通,赵华龙终于从老人的零言碎语中得到了部分有效信息,经过进一步工作,最终确定了该老人的身份并顺利联系上其家人。在等待其家人的过程中老人多次要走,赵华龙又耐心劝导老人在防控点的竹床上休息。21时许,老人的家人驱车赶到现场接其回家,对赵华龙再三表示感谢。

同年10月的一天,居民孙大爷在焦庄乡的一家超市内购物时与超市的工作人员发生争吵,后孙大爷的脸被抓伤。接到报警后,赵华龙立即带领两名辅警赶到事发的超市。经过一番询问后,赵华龙了解到孙大爷是因为在超市购买剃须刀时与工作人员李女士发生争吵,被李女士抓伤了脸。因孙大爷身患疾病,倒在地上无法起身。赵华龙第一时间拨打120为孙大爷救治,但是孙大爷已是高龄,执意要李女士为其治病。

一时之间双方协商不下,孙大爷躺在地上不肯起来,赵华龙带领两名辅警就守在孙大爷身边,给他送饭端水,从上午九点多一直到晚上八点。最终,在赵华龙的努力下,双方达成赔偿协议。这一件事下来,赵华龙站了整整一天。没有人知道,时值刚入秋,赵华龙一岁多的儿子已经发烧两天了,他都没有顾上回家看孩子一眼。微信视频里孩子叫着“爸爸”,他却无法回家看望孩子,这其中的愧疚与难受他只有藏在心里。

自参加公安工作以来,赵华龙一直战斗在基层一线,熬夜加班是常事。虽然对家庭、妻子、子女他亏欠的太多,但他认为,选择了公安工作,就选择了忙碌,选择了奉献!为此,他时刻保持着饱满的精神状态,默默地在平凡的岗位上发光发热,用热血和青春书写着对党和人民的忠诚担当!(刘真)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