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山县召开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联席推进会

2021年12月21日09:4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强力推进确山县打击治理工作再安排、再部署,经县联席办研究,报县领导批准,近日,确山县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联席推进会召开。

确山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王霞,县联席会总召集人、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如响,以及联席会各成员单位的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如响首先通报了全县1-11月份电诈案件发案损失、打击成果、防范治理、国家反诈中心APP安装推广等情况;随后,打击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先进的普会寺镇、人民银行做先进经验介绍;落后的三里河街道办、朗陵街道办、教育局、农业银行作了表态发言。

最后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王霞同志对下步工作进行了重点进行强调部署:要切实认清形势,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各镇(办)、各部门要不断增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责任感、紧迫感,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超常的精神状态、超常的决心意志、超常的工作措施,确保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有效遏制我县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高发势头,坚决完成党中央交给我们的重要政治任务。

要坚持系统观念,全面落实打防管控各项措施,全力构建“全民反诈、全社会反诈”新格局。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不是一个简单的社会治安问题,是一个复杂的社会治理问题,各镇(办)、各部门要着眼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按照“党委政府主责、政法机关主打、职能部门主导、相关部门协同、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全民反诈格局有关部署,全面落实属地领导责任和行业监管主体责任,坚持系统观念,注重源头治理、综合治理,坚持齐抓共管、群防群治,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与合法权益。

要加强领导促落实,全面加大督导考核,增强防范力度,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是一项严峻复杂的社会系统工程,需要社会各界共同治理。各镇(办)、各部门要切实担负起保一方平安、护一方稳定的政治责任,坚持齐抓共管、群防群治,形成打击治理的强大合力,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战鼓铿锵催奋进 誓言铮铮促攀登!会后,各镇办、各部门纷纷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按照县政府和县联席办安排部署,主动担当作为,切实负起责任,将各项措施落到实处,确保全县打防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能力水平迅速提升,向全县老百姓交一份满意的答卷!(马红宇)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