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山县巾帼撑起美丽家园“半边天”

2021年12月21日09:4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乡亲们,开展人居环境整治人人有责,幸福家园靠大家,让我们一起齐心努力,共同创建干净整洁的宜居环境……”12月20日,20多名妇联干部和巾帼志愿者,身穿“志愿者”红马甲,走在信阳市光山县北向店乡街道上,一边参加清洁行动,一边向居民发放倡议书。

自人居环境整治启动以来,光山县各级妇联组织积极行动,组织万名妇女志愿者投身人居环境整治,以“美好生活看信阳·美丽庭院看我家”活动为载体,深入推进“乡村振兴巾帼行动”,为改善人居环境、助力乡村振兴贡献巾帼力量。

强化宣传引导,该县积极引导妇女群众参与改善人居环境活动,真正发挥广大妇女群众在推进人居环境行动中的主力军作用。依托志愿者队伍抓宣传,发放倡议书2.6万份,组建志愿者服务队,做好垃圾分类、低碳生活等知识培训,引导农村家庭投入到人居环境整治中来,进一步巩固了治理成效。

汇聚巾帼力量,该县充分发挥妇联组织优势,发动广大巾帼志愿者和妇女群众投身实践,不做旁观者,积极主动担当,她们扑下身子、拿起扫帚,清理小广告、挖除小菜园、平整、清理房前屋后杂草,清理垃圾,让妇女在人居环境整治中“唱主角”。十里镇妇联组织妇女群众参与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在搞好自家环境卫生,争创“美丽庭院”的基础上,深入村街,不怕脏、不怕累,手持铁锹、扫帚等工具,集中清理卫生死角,和男同志们一起搬运堆积物,撸起袖子干得热火朝天,形成人人自觉参与、人人主动维护人居环境的良好局面,全力扮靓光山“北大门”。

“我们带着农村妇女争做‘美丽庭院’创建的宣传员、先行者、引领者,清理房前屋后垃圾、拆除旱厕、清洁家园,做到‘一路清’,‘一路净’。”文殊乡东岳村志愿者陈桂莲高兴地说。

该县还将环境整治与阵地建设有机融合,创新思路,将“妇女之家”、“儿童之家”“农家书屋”作为开展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载体,最大限度发挥公共资源的利用率和群众受益度,及时利用阵地宣传人居环境整治的作用,取得群众参与和支持,以文化人、成风化俗,推动人居环境“外在颜值”与群众“内在素质”同步提升。斛山乡妇联干部对道路绿篱、花带进行修剪,清理乱堆乱放、私搭乱建37处,辅助拆除旱厕23座,在实现乡村振兴的实践中贡献“半边天”力量。

“我们妇联将号召更多妇女参与到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来,充分发挥妇女在人居环境整治中的优势,展现巾帼风采,注入巾帼力量,形成‘全民参与、全民共建、全民共享’的良好局面。”该县妇联主席赵悦信心满满地说。(盛鹏 叶怡丹)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