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县陈棚乡:打造美丽新乡村 扮靓息县“南大门”

2021年12月21日09:4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信阳市息县陈棚乡位于该县南侧,国道G106穿乡而过,是息县名副其实的“南大门”。每天外地无数车流经国道进入息县,陈棚乡人居环境的提升,事关广大人民群众对息县的良好印象。

自全县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开展以来,陈棚乡按照县委、县政府工作安排部署,积极宣传、动员群众,聚焦重点区域,采取集中攻坚的工作方式,对G106国道沿线开展深入综合治理。陈棚乡以维持国道路面日常整洁为基本出发点,在由路面到路肩,通过公益岗位、志愿者收割杂草、捡拾垃圾和机械设备培护路肩,达到“效率”+“精细”的道路环境治理效果;最后由路肩到路坡,将昔日道路两旁的黑臭沟渠,进行清淤并加固护坡,真正做到道路两旁“一眼净”,使道路两旁居民和车辆驾驶员感到心旷神怡。

陈棚乡还通过在校园以“小手拉大手”的活动形式,为孩子们宣读维护人居环境守则,讲解人居环境治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增强孩子们对美好生活的追求,以孩子带动广大群众,打开人居环境治理工作新格局。

人居环境治理工作永远在路上,只有不断地宣传群众、不断地提高治理标准、不断的真抓实干,才能在人民群众中形成共识,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确保治理成效不滑坡,保障人民群众最基本人居要求。(薛小磊 陈兴)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