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未来路街道:重拳出击 加强施工围挡规范化管理

2021年12月21日09:4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施工工地围挡管理,提升施工围挡安全系数,规范审批程序,杜绝管理乱象,压实职能部门和建设、施工单位的责任,营造“整洁、有序、舒适、愉悦”的城市环境,近日,郑州市金水区未来路街道积极开展施工围挡安全隐患排查专项整治行动,整合资源,多措并举,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方向不变“减存量”

近期,未来路街道召开推进会,向辖区各施工单位和社区传达了《郑州市施工围挡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方案》,要求相关负责人认真开展排查和自查,明确整治标准,对已完工的施工围挡,应尽快拆除,早日还路于民;长期占压城市道路、“围而不建”的施工围挡,要全部拆除,尽快恢复城市道路交通;倾斜、歪倒、锈蚀等存在安全隐患的围挡(墙)应立即加固或拆除;短期可开工和正在施工、但未按规范设置的施工围挡,要立即开展整改。街道职能部门要建立问题台账进行动态监管,完成一处、销号一处。

力度不减“重实效”

未来路街道在集中整治的基础上务求实效,由职能科室牵头,定期组织会议分析研判施工围挡整治工作存在的问题、难点,严格部署、及时总结。行动开展以来,街道职能部门联合社区对辖区内施工围挡进行拉网式排查,现场查看施工围挡搭建是否牢固,是否做好密闭,围墙是否设有明显的道路安全标识和警示标志,避免大风情况对过往行人、车辆造成意外伤害。对于存在施工围挡隐患的工地,工作人员迅速联系了施工单位告知围挡情况,要求立即安排工人进行维修加固。

多管齐下“强机制”

未来路街道对照标准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建立区——办事处(执法中队)——社区多方联动,职能部门细化标准,执法中队下达督办,社区跟踪整改,切实履行巡查、监督、执法职能,尽力消除各类施工围挡安全隐患,不断提升辖区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李耀东)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