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县项店镇:握紧“党建”指挥棒 打好环境整治攻坚战

2021年12月21日09:4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优化人居环境,加快建设生态宜居美丽项店,信阳市息县项店镇举全镇之力开展人居环境强化整治行动,向“脏乱差”重点难点发起“进攻”,努力实现辖区环境既增“颜值”,又添“气质”。

党建掌“舵”,压实责任细分工。成立了人居环境综合整治领导小组。并下设五个工作专班: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专班、街区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专班、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宣传督查专班、乱搭乱建整治工作专班、交通整治工作专班,组织推进我镇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全面强化组织领导,镇党政班子全员上岗,统筹协调推进,制定具体任务,细化成员分工,明确工作职责,将整治工作落实落细落好。

  宣传求“效”,转变观念促落实。项店镇向群众广泛宣传环境综合整治行动的重要意义,积极引导广大群众转变思想观念,引导群众以主人翁态度积极参与到环境治理与保护中来。并将持续做好人居环境综合整治行动的工作讲解和动态报道,让人民群众实实在在看到环境变化,争取群众最广泛的支持配合及参与。

监督笃“实”,形成机制谋长效。镇纪委组建督查专班,对环境整治落实情况全程监督,在跟踪督查过程中,对发现存在的问题,要求每日汇总,列出清单、建立台账,及时组织人员集中清理整治、限时整改。重点村和街区由班子成员带队,每日出动乡村干部162人,保洁员135人,发动群众参与1.2万人次,动用挖土机23台,拉土车15辆,清理了街区背街小巷22条,清运垃圾1500吨,各村各路段都能确保机械上路、人员上阵。对工作中出现的干部作风问题,将由镇纪委严肃问责,为环境综合整治行动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余江 陈森)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