潢川法院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保护中小企业合法权益宣讲会

2021年12月21日09:4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16日下午,信阳市潢川法院保护中小企业合法权益宣讲会在河南华英农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举行。院党组书记、院长陈刚做专题宣讲,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汪庆到会指导,讲座吸引40余名企业家和员工参加。审管办副主任郑莹主持会议,并通报了今年以来潢川法院关于保护中小企业合法权益的工作情况。  

陈刚通过“结合法条规定读、结合经典案例析、结合时事热点议”的方式,从公司设立、企业管理、借款担保、签订和履行合同、知识产权保护、诉讼执行问题、企业破产与清算七个方面,用鲜活的案例和审判经验有针对性地讲解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中容易涉及到的法律风险,提出了防范对策和司法建议,具有很强的实用性和指导性。同时鼓励与会人员认真学习“社会生活百科全书”——《民法典》,增强法律意识与法治观念,强化风险防范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一个个真实的案例和法律法规政策的解读牢牢吸引住了企业家们的注意力,2个多小时的法治讲座很快就结束了,企业家们表示这场讲座,虽然“解渴”,但还没听够,对企业法律层面的风险防控分析得很到位,也对企业运营很有帮助。

此次普法宣讲活动是贯彻落实“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之一,旨在将法律服务直接延伸到生产企业,让本地国营企业充分感受到法院对其发展的关心和支持。同时从源头降低企业生产经营风险,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为助推“十四五”计划、服务“六保”“六稳”奠定了良好的法律基础,为助推潢川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薛小磊 赵晨艳)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