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中级法院:调研基层工作 注重源头治理

2021年12月21日09:5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15日上午,许昌市中级法院党组书记、代院长周志刚到平安建设工作基层联系点——建安区小召乡调研。建安区委政法委副书记黄照宇,建安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吴涛等一同调研。

周志刚一行听取了小召乡党委书记刘晓召作的工作介绍,深入了解小召乡在社会综合治理、“三零”创建、基层社会治理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及存在的问题。与小召乡综治中心综合调解室工作人员沟通交流。

周志刚对小召乡维护稳定、化解纠纷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就进一步做好综治和平安建设工作,他提出,要注重矛盾排查、源头治理,通过建立健全矛盾排查制度,完善隐患台账,对排查出的矛盾隐患进行分级;要坚持把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健全完善矛盾纠纷化解机制,真正把矛盾化解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状态。法院与乡镇要加强配合,构建预防化解体系,整合力量,共同推进平安建设工作更好发展。(李海峰)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