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县多措并举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

2021年12月21日10:0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按照省市部署要求,连日来,信阳市息县坚持把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作为一项政治任务,补短板、强弱项、重宣传,努力打造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

开通举报平台。为保护企业发展合法权益,县委政法委开通涉企问题举报反馈平台,诚恳向全社会广大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征集违法违规问题线索。11月30日,息县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息县政法”今日头条号发布了《息县关于受理反映破坏法治化营商环境、妨碍企业发展、损害企业合法权益等违法违规问题举报的公告》。当天夜晚,息县电视台播发公告,让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深深烙印在广大干群心中。

召开推进会议。12月4日,县委书记汪明君主持召开全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要求全县上下正视问题、突出重点、压实责任,强化法治观念,持续规范执法,严惩违法和不当行政执法行为;同时抓好日调度、督查、考核、宣传等工作,推动牵头单位主动作为,履责于行。12月13日,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罗红莲主持召开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要求多媒介、多渠道宣传息县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工作安排、改革要求、政策措施,及时回应企业关切,解决企业发展难题。

开展走访活动。11月30日,息县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罗红莲主持召开全县进一步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大宣传、大走访”活动推进会,传达活动方案,解读《企业权益保护调查问卷》,将全县5966家注册企业走访任务分解给30个县直相关单位,利用两周的时间,全覆盖走访、全动员宣传,填写问卷,收集问题,积极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县委政法委成立2名副书记带队的督查组,不定时巡回督查,确保活动实效。通过举报平台、大走访问卷调查,全县共收集企业权益保护各类问题427个。

回访重点企业。12月15日,县委政法委副书记夏玉带领各政法单位相关人员组成的政法宣讲组,深入到县产业集聚区的金珠、宏升、豫金宏、豫道和阿尔本等企业,召开5场次优化营商环境座谈会,现场张贴举报公告30余份,就“大走访”活动反映的3起相关问题进行回访。每到一家企业,政法宣讲组现场开展保护企业合法权益宣传,认真了解企业发展遇到的司法难题,表示在法律的框架内尽快解决,为企业发展提供全方位的法律服务。

解决企业难题。2018年,周某在某乡镇投资建厂,支付包工头王某22万元建设厂房。施工过半后,王某找各种借口,多次延误工期。周某不得已又花费6万元请人完成剩余工程,厂房投入使用后,周某将王某诉至息县法院,要求赔偿另聘他人建设厂房资金。庭审中,由于双方各执一词、吵得面红耳赤,承办法官结束庭审。第二天,承办法官邀请镇人民调解员、涉案工程所在村的村支书,到涉案厂房进行调解。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现场调解,周某和王某放下成见,最终达成和解协议。(余江 崔万伟)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