鄢陵县召开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第一次代表大会

2021年12月21日10:4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18日,鄢陵县召开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第一次代表大会,鄢陵县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正式成立。鄢陵县委常委、统战部长王文涛出席会议并讲话,鄢陵县99名会员参加大会选举,鄢陵县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鄢陵县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筹备工作报告》,会议审议通过了《鄢陵县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章程》和《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鄢陵县知联会首届理事、会长、副会长、秘书长。鄢陵县委常委、统战部长王文涛为鄢陵县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授牌,鄢陵县工商联负责人代表工商界人士向鄢陵县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成立致贺词。

会议指出,一是要始终坚持党的统一领导,引导党外知识分子践行“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坚持信任尊重团结引导,在党外知识分子联系交友中,做到政治上充分信任,工作上大力支持,生活上关心照顾。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深入了解不同群体的思想动态、利益诉求,针对个性特点,持续增强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二是要当好“智囊团”,积极建言献策,紧紧围绕“十四五”规划实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等课题深入调查研究,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民主决策提供参考。要助力经济发展,充分调动会员中管理技术人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树立新发展理念,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新生力量。要促进社会和谐,支持引导党外知识分子在舆论传播中讲述鄢陵好故事,传播鄢陵好声音,带头宣传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三是要组织开展党史、新中国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改革开放史学习教育。要加强制度建设,探索知联会的管理模式和运行机制,成为政治坚定、特色鲜明、机制健全、服务高效、作风优良的社团组织。要加强品牌建设,延伸工作手臂,拓展广度深度,让更多党外知识分子凝聚起来、行动起来、活跃起来。更好地团结引导鄢陵县党外知识分子激发使命担当,同心同德,锐意进取,为推进鄢陵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谱写新篇章。(李海峰)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