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改革办调研组莅临许昌开展专题调研

2021年12月21日10:5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18日,省委改革办副主任王旭带领调研组一行莅临许昌市,就开展共同富裕试点工作进行专题调研。许昌市委书记史根治,许昌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李海峰参加座谈会。

日前,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开展专题研究的分工方案》,把“在许昌市开展共同富裕试点工作”列入我省28项研究专题之一,由省委改革办和许昌市共同推进。

座谈会上,许昌市委书记史根治简要介绍了许昌市情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在许昌市第八次党代会上,我们明确了建设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区的发展定位,着力打造“五个强市”,努力实现经济发展高质量、城乡建设高水平、人民群众高素质。之所以提出建设“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区”这个总定位,是因为中央有要求,许昌有条件、有基础。许昌经济总量位居全省第四,人均GDP全省前三,发展的均衡性较好。特别是许昌全域被确定为“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被赋予五个方面的试点任务。下一步,我们将坚决扛稳责任,完善思路举措,用好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政策机遇,选配精干力量,专班推进落实,全力推动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区建设落地落细。希望省委改革办多提宝贵意见,帮助许昌共同把省委安排的任务落实好。

王旭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许昌之所以能保持高质量发展态势,得益于良好的产业基础、优良的政治生态和改革带来的动力活力。希望许昌在开展共同富裕试点工作中,既要站位高远,又要敢闯敢试,从全国先进地区找经验,在全省发展大局找路径,努力探索出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李海峰)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