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届魏都区委常委会第15次会议召开

2021年12月21日10:5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17日下午,魏都区委书记李朝锋主持召开十五届区委常委会第15次会议。建安区委常委何长成、何东亚、刘明、孙卫东、徐光等出席会议。魏都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申健民、魏都区政协主席杜晓辉列席会议。魏都区领导黄中阳、聂广军、刘红选、常江辉、李静丽列席部分议题。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许昌市建立“一村(格)一警一连”联动机制有关精神,研究魏都区贯彻落实意见;传达学习许昌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方婷,许昌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李海峰莅区巡河时的讲话精神,听取魏都区关于河长制的工作情况汇报;听取研究《2021年食品安全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研究《魏都区2021年度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报告》;听取魏都区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情况汇报;传达学习许昌市《关于进一步深化平安许昌建设的若干意见》等相关文件,研究魏都区贯彻落实意见;听取魏都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工作进展情况和规范清理魏都区委议事协调机构情况汇报,研究《区委议事协调机构管理办法》。

会议指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今年各项工作全面总结,对明年经济工作重点任务、重大问题作出了安排部署。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印发了《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开展专题研究的分工方案》,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河南实际划分为专题进行落实。许昌市委市政府召开会议专题传达学习,许昌市委书记史根治对抓好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落实作出了明确要求。魏都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重点指出,一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原文、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公报、省委省政府专题方案。要把学习与思考结合起来,真正理解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核心要义。

二要准确把握党中央对明年经济形势的分析和判断,结合魏都区经济工作重点、项目建设进行谋划,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找出工作切入点、结合点、发力点,推动经济实现质的稳步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我区落地见效。

三要增强政策敏感性,分管领导和相关部门要主动对接正在出台的政策,围绕明年工作与上级部门对接,主动抢抓政策机遇,积极做好政策争取,推动魏都区绿色发展、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

四要按照魏都区领导干部会议“四个确保”要求,抓住年前不多的时间,盯紧经济运行主要指标、年度重点工作,力争实现圆满收官。年前各项工作相互叠加,要立足本职、扎实工作,把各项工作抓得紧而又紧,确保今年各项任务完成,明年顺利实现开门红。(李海峰)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