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淮滨:务实重干 人居环境换新颜

2021年12月21日11:4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人居环境换新颜,淮滨人民在行动。为切实有效推进台头乡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全面提升人居环境质量。近日,信阳市淮滨县台头乡再次吹响集结号,集结广大干部与志愿者前往台头村、王庄村等地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为创造村容整洁、环境优美的农村人居环境贡献力量。

在人居环境综合整治行动中,台头乡充分发动群众,通过宣传标语、乡村大喇叭、宣传车巡回宣讲等形式进行广泛宣传动员,营造“人人参与、共建共享”的良好氛围。

12月20日,当记者来到台头乡整治现场,只见现场热火朝天,乡村干部与志愿者在帮扶单位的支持配合下,对台头乡台头村、王庄村部分道路沿线的垃圾、房前屋后的杂草杂物进行清洁打扫,并出动铲车、运输车等大型机械将柴堆、土堆以及塘沟集中彻底清理。在志愿者们的带动下,当地村民纷纷拿着劳动工具,加入整治环境的行列之中,用实际行动为本村人居环境改善尽一份力。

“我们每天村里工作人员都在打扫,村民们都感觉到这个两面卫生很好,空气新鲜,生活环境舒服起来了,每个村民都高兴了。”台头乡台头村群众说。

 一幅幅热火朝天的人居环境整治场面,在台头乡形成了一道道最美的风景线。通过集中整治活动,极大地改善了台头乡村容村貌,让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落到实处、见到成效,提升了群众的幸福感与满意度,让台头乡的乡村美了起来。

“对照省市县人居环境整治方案,结合整治‘六乱’开展‘六清’活动,摸排各点位、各方面的问题,建立台账,对照销号,逐路段整治,做到心中有数,共排查出任务数5200余条。截至目前,已整治了3800条。在明确任务后我们不断强化措施,同时注重宣传,强力保障乡村两级多方筹措资金,通过社会募捐、乡财政投资、帮扶单位投入,现已投入资金70余万元。其中,县公安局在帮扶重点村的同时,又抽调十个部门对我乡十个村进行资金、人员、物资的保障。台头乡在这次人居环境整治的过程中,我们坚信一定能打胜、打赢这场攻坚战。”谈到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台头乡乡党委副书记、乡长李亚东信心满满地说。(乐明来 魏海燕)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