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阳大庆路派出所到辖区学校开展法制教育讲座

2021年12月21日15:1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增强辖区内在校师生的法制观念,进一步提升在校学生识别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和能力,近期,濮阳市华龙区公安分局大庆路派出所深入辖区学校为在校师生开展法律知识讲座。

讲座中,该所所长安守训首先针对校园欺凌事件,以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真实生动的案例,向在场的学生讲解相关法制知识,让学生明白什么是违法、什么是犯罪,违法与犯罪之间的关系,并根据青少年的生理、心理、年龄阶段的特点,分析了青少年违法犯罪的动机与原因,以及在实施违法犯罪时冲动造成的严重后果,引导和教育学生要注意管理好自己的情绪,增强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能力。

随后,安守训又从青少年禁毒、青少年应树立怎样的人生观、网络诈骗、防溺水事故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开展生命教育、爱国教育、国家安全观教育,培养学生珍视生命、爱国爱民的意识,引导中学生养成积极乐观、健康向上的心理品质,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提高他们学法、用法和自我防范意识,促进青少年的健康成长。

讲座的最后,他还向学校老师们强调了开展反欺凌、反暴力、防不法侵害等安全法制宣传教育的重要性,同时告诉老师们,要引导学生明确法律底线和行为边界,强化规则意识,不断提升师生法治意识、安全防范意识、自我防护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

此次法制宣传讲座,对全校学生起到了良好的警示教育作用,提高了学生的法制观念,增强了学生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自我防范的能力,使同学们懂得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远离罪恶、远离危害,好好学习,做一名学法、懂法、守法的好学生。(王天栋)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